許淑華順利連任,強調會朝競選南投縣長方向努力。(記者劉濱銓攝)

2020-01-13 05:30: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總統、立委選舉得票與結果,牽動二年後的百里侯之爭,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馬文君順利連任,政壇關注二人是否會競逐百里侯,許淑華昨強調會朝競選縣長方向努力,馬文君則說現階段會全力做好立委角色,只要能獲得選民肯定,相信到處是機會。

許淑華︰朝競選縣長方向努力

民進黨方面,黨內人士憂心目前無足以和國民黨兩名女將抗衡的政治人物,籲黨中央及早規劃人選因應,否則二○二二年縣長寶座爭奪戰,民進黨恐仍無力翻轉南投。

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表示,大選落幕就談未來選舉不太適合,對於縣長人選他保持開放態度,人人都有機會,尤其小英在藍營鐵票倉南投都可以贏,未來只要好好耕耘,地方選舉一定能翻轉南投。

總統、立委大選剛落幕,但南投政壇已在關注再過二年十個月的縣長選戰,縣長林明溱兩屆任滿,藍、綠誰來角逐,六年前馬文君、許淑華都有角逐縣長的規劃,馬並在黨內初選與林明溱競爭,以二%的民調差距飲恨。

馬文君︰現階段先把立委做好

馬文君表示,立委選舉才剛完成連任目標,現階段是要把立委工作做好,國民黨內也需要改革,重新贏得台灣人民的心,她也點名蔣萬安、江啟臣進行黨內中生代接班。

藍、綠四位選將,昨天僅馬文君由夫婿王俊國、競選團隊幹部陪同展開烏溪線鄉鎮車隊謝票,她特別為日本友人贈送的勝選達摩點睛,慶祝願望達成;至於許淑華、蔡培慧、陳癸佑均統一於今天(十三日)進行謝票。

  • 馬文君為達摩左眼點睛慶祝達標。(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