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05:30: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立委選舉第二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第一選區民進黨蔡培慧及國民黨馬文君,針對彼此提出的政績攻防激烈;第二選區五位候選人之中,則只有國民黨許淑華及宗教聯盟謝福全兩人到場,且不約而同批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反滲透法」等三大法案是惡法,若當選將修法,以平民怨。

政見會依抽籤號次,由蔡培慧率先發表,除了提及協助外運及打包方式改善縣內垃圾堆積如山問題,也酸馬文君把自己政績吹捧過頭,如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在二○○九年元月動工時,馬還未擔任立委,這也能算是她爭取經費建設?

而馬所提的高鐵延伸南投及中寮投二十二線、二十六線等交通建設案,蔡培慧說,這也都是她先提、先做的,假使馬真的關心地方,為何不到立法院經濟、教育、交通等委員會?且在第七屆、第八屆立委期間,還因問政不夠用心而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反觀,她則曾獲得五個優秀立委的獎項,誰對地方較關心由此可見一斑。

馬文君一上台後,除了反諷蔡培慧九二一大地震時才返回南投,所以對地方比較不熟悉,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是她在擔任埔里鎮長期間爭取的,難道不能算是她的政績?

馬文君又說,蔡所指的提高托育補助、長照扣除額、農機具補助等,這些都是小英政府在選舉年開出的「政策買票」,怎能算是政績?且台灣未能順利加入國際經貿等相關組識,導致縣內農特產行銷空間遭到壓縮,觀光客減少,也都凸顯小英政府無能的一面,唯有總統換人做做看,台灣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