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競選總部由縣議員陳宜君(左)、律師朱文財(中)等人開記者會,秀出馬陣營幹部散播的假訊息。(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07 05:30: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蔡培慧,昨由競選幹部和律師出面指馬文君中寮競選總部副會長張銘化和陳姓人員,在多個LINE群組散播假文宣,用蔡培慧的照片植入「疼惜蔡培慧.票投馬文君」文字,下方加註「一起送蔡培慧進內閣」,此舉明顯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要求立即停止散播,並於廿四小時內到總部道歉,否則提告。馬文君競總發言人楊家柱回應,那是網路KUSO圖片不值一提,若對方要告予以尊重。

馬競總︰網路KUSO圖片不值得一提

律師朱文財表示,張銘化是前中寮鄉代會主席,並曾在二○○九年因恐嚇並毆打公務人員被收押判刑,隔年被撤銷參選鄉民代表資格,二○一一年因違反選罷法被起訴,現擔任擔任馬文君中寮競選總部副會長。

蔡要求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朱文財也說,有民眾檢舉提供的LINE截圖,可看到張銘化和陳姓人員分享,而這種惡質散播假訊息、假文宣的手法,嚴重損害蔡培慧的競選,意圖使蔡培慧不當選的意圖明確,已違反選罷法第一○四條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並侵害蔡培慧的肖像權。要求馬陣營立即停止散播,並在廿四小時內到蔡培慧競選總部道歉,也就是七日中午以前道歉,否則提出違反選罷法之刑事告訴,及提出侵害蔡培慧肖像權民事求償。

競總發言人縣議員陳宜君,以及蔡培慧的國會助理林唯莉均表示,蔡培慧從政以來,念茲在茲的都是要讓南投發展,讓南投的教育、農業、中小企業、百工百業更好。只有利欲薰心、一心為己謀私的心態,才會用不正當的心態做出這種扭曲別人的事。

馬文君競選總部發言人楊家柱昨天針對此事回應,指這是網路上KUSO的圖片,也沒有什麼好回應的,不值得一提。如果蔡陣營覺得不恰當要去提告,馬文君競選總部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