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等綠營人士,在前往南投縣選委會途中造勢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11-19 05:30: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立委選舉受理登記首日,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陳癸佑,在主席卓榮泰陪同下率先完成登記,蔡培慧不但由小朋友扮成菜頭陪同,蔡的媽媽也首度現身,陪女兒登記以示支持。

民進黨提名的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培慧,及第二選區參選人陳癸佑,昨日中午從縣選委會對面的縣議會舊址,由支持者陪同出發前往縣選委會登記。蔡培慧為了凸顯自己名字諧音「菜頭粿」的特色,不只播放競選主題曲「培慧菜頭粿」,並有六個小朋友打扮成蘿蔔,陪同蔡培慧去登記,可愛的模樣吸引不少目光。

卓榮泰表示,蔡培慧本身就是不分區立委,但她不眷戀,反而為了故鄉南投的需求,勇敢投入區域立委選舉,這就是「無私」,而另一位參選人陳癸佑連任水里鄉長後,仍積極開源節流,讓公庫從赤字變成盈餘,進而挑戰立委選舉,可說是心中有人民的「無私」表現。

兩名綠營立委參選人在支持者的陪同下步行到選委會,支持者在南投縣選委會辦公大樓前高喊「南投要贏、台灣向前行、幸福快樂南投城…」等口號,希望二○二○的大選,從翻轉藍營在南投一黨獨大的態勢開始,進而朝小英總統連任、國會席次過半目標邁進。

國民黨許淑華、馬文君 今將登記

目前南投縣立委選舉呈現綠藍兩黨對決的局勢,國民黨尋求連任的第一選區立委馬文君及第二選區立委許淑華,預計今(十九)日到選委會辦理登記,惟兩人選的登記吉時不同,馬文君是上午十時,許淑華是上午十一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