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05:30: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第二選區(濁水溪線七鄉鎮市)立委人選,確定由黨內水里鄉長陳癸佑出戰「神力女超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惟綠營基層憂心,陳癸佑兩度參選水里鄉長,皆未以民進黨身分參選,且表態選立委後,曾揚言脫黨選到底,令基層質疑陳對民進黨的忠誠度,盼黨中央、縣黨部重視基層憂慮,設法溝通釋疑,避免整合不力,影響選情。

陳癸佑表示,以無黨籍選水里鄉長,有其考量與內部因素,無關對黨的忠誠度,至於選立委喊出脫黨參選到底,則是要打破黨內無人參選的僵局,目的是要破除「神力女超人」迷思,昨獲徵召後,將拜會南投綠營人士,尋求整合,消弭疑慮。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則說,基層的疑慮黨部都有聽到,未來將會協請黨主席下鄉說明,由於對手許淑華經常陪著韓國瑜跑選舉,猶如總統副手之姿,讓外界認為她無心經營南投,民進黨仍是很有勝算。

另外,就在綠營的人選底定之際,地方卻謠傳許淑華將列不分區立委,也有可能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或成為韓國瑜副手等,令藍營基層焦慮,許淑華昨回應,早在今年三月她就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還是第一波就提名的,並一直在地方勤跑,她在南投爭取立委連任決心不會改變,相信流言會不攻自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