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日月潭有漁民罕見地拍到老鷹在潭面獵捕魚兒的畫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1-13 07:22:1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日月潭自然生態豐富,但鮮少見到猛禽蹤影,不過,1月11日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後,卻有人拍到 「鷹捕魚」的稀奇 又罕見畫面,地方民眾多半認為,象徵上蒼給予小英總統連任成功的祝福、道賀之意。

現年60多歲的民俗專家莊涼火表示,他世居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一帶,雖然日月潭風光明媚,但並非猛禽棲地,加上搭乘遊艇遊湖,幾乎是遊客造訪日月潭的必要行程,因此,人多、船多的情況下,想要看到猛禽現蹤可說是可遇不可求。

然而,11日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連日來他不但多次看見老鷹遨遊天際的英姿,還有漁民拍到難得的「鷹捕魚」畫面,雖說日月潭生態豐富,經常可見魚群在水面上來回嬉戲或覓食,老鷹抓魚也是生態食物鏈的一環,按理講,也不應大驚小怪,但因蔡英文中的「英」與「鷹」發音相同,而「魚」也與國民黨總統落選人韓國「瑜」及親民黨總統落選人宋楚「瑜」音同,也難怪增添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

蔡英文南投競選總幹事陳錦倫指出,他十分感謝鄉親以選票力挺小英,但日月潭「鷹捕魚」的奇景,是巧合還是報喜?恐怕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過,可確定的是,小英及民進黨全體同仁一定會全力兌現守護台灣的承諾,進而與台灣人民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 南投縣日月潭生態豐富,潭面不時可見三五成群的魚群悠遊情景。(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