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投立委選舉5連敗,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要求現任主委下台負責。(記者劉濱銓攝)

2020-01-12 18:26:3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總統、立委選舉結束,民進黨南投立委選舉5連敗,黨內的茶壺風暴才要開始!

民進黨此次在南投的總統票數多了1萬5000張,但2席區域立委都沒拿下,苦吞5連敗戰績,南投民進黨內就傳出檢討聲浪,有「小鋼砲」之稱的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就開出第一槍,直指埔里鎮是綠營執政,且還是縣黨部主委蘇昱誠的大本營,但蔡培慧在埔里的票數卻是大輸,要求蘇昱誠應下台負責,否則將發動罷免。

蘇昱誠回應,有關選舉政治責任,他將深自檢討,但輔選過程他問心無愧,從總統的得票就可證明,未來希望黨內團結,不要口水戰,他會好好整合南投民進黨,向黨中央爭取資源,扎扎實實地在南投深耕,為下一次的勝選努力。

他也說,民進黨在南投的處境一直都很辛苦,雖然埔里鎮是綠營執政,但鎮長廖志城很早就在地方耕耘,才能當選地方首長,但蔡培慧因起步較晚,選民對於在地的國民黨馬文君較熟悉,知名度與影響力未能全面發揮,才無法拉近票數,這都是未來要努力的地方。

曾琮愷指出,小英在南投的票數開得好,與整體的大局勢有關,但立委選舉在埔里鎮,綠營得票卻是大輸,顯示在埔里的主委蘇昱誠輔選失敗,基層經營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曾說,民進黨在南投立委選舉已5連敗,未來只剩現任縣議員,新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可以服務南投,但地方仍欠缺區域立委可與民眾緊密連結,他替支持民進黨的基層與選民抱屈,並希望蘇昱誠請辭負責,否則將發動罷免。

  • 民進黨南投區域立委2席皆墨,已是立委5連敗,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被要求下台。(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