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雖順利完成3連霸,但韓國瑜選情不樂觀,令她憂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2020-01-11 19:54: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南投縣得票率大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楊麗川表示,這代表國民黨本身努力還不夠,一定會虛心自我檢討、改進,苦民所苦、想民所想,減少黨務推動與民意之間的落差,期達到重拾民心的目的。

楊麗川進一步分析表示,此次南投縣投票結果,基本上具有2項指標意義,因民進黨就「香港反送中事件」大作文章,使得大家更具有危機意識,深恐台灣真的淪為第2個香港,因此,撇開深藍及深綠的基本盤不算,幾乎中間選民都向小英靠攏,是其獲勝的主因。

不過,民眾對於「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反滲透法」等3大法案,依舊有相當程度的不滿及疑慮,以致與綠營預期的「母雞帶小雞」效應有段落差。

南投縣從2008年藍軍的南投縣長林明溱成功擊敗尋求3連任的綠營前立委湯火聖算起迄今,國、民2黨在1次立委補選及3次立委選舉,合計4次交手中,民進黨已連4敗,如今民進黨立委第1選區的候選人蔡培慧及第2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陳癸佑,也雙雙敗給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及許淑華,除了馬、許2人深耕基層的實力以外,無疑也希望藍軍能在國會發揮應有的制衡及監督力量。

  • 國民黨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與支持者一起觀看電視開票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 民眾在國民黨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競選總部觀看開票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