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推出「2020大選怎麼投」的文宣,喊出「三五好友一生一世」口號。(記者謝介裕攝)

2020-01-09 10:56:1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進入最後48小時,藍綠兩大陣營莫不積極衝刺,不過,國民黨南投縣黨部「票投921「的文宣,引發各界撻伐,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面對媒體詢問,也首度做出解釋表示,921大地震的確是南投人、台灣人無法抹去的一段回憶及傷痛,但走過20年歲月,南投也浴火重生,所以「921」絕非消費災民,反而代表一種重生及希望。

國民黨「票投921「的文宣,不僅南投在用,連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邱烽堯也依樣畫葫蘆,但卻遭人質疑在921大地震的災民傷口撒鹽,連出身南投的網紅「視網膜」陳子見也怒批,此文宣非常不入流,許淑華則希望大家換個角度、想法,單純看待「921」就是國民黨政黨票、總統及立委候選人號碼的訴求數字罷了。

無獨有偶,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也推出「2020大選怎麼投」的文宣,並喊出「三五好友一生一世」的口號,蔡英文南投競選總部總幹事陳錦倫說,「3」是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賴清德的號碼、「5」代表立委候選人陳癸佑,至於「一生一世」則取民進黨政黨票14號的諧音,寓意大選要領3種選票,民眾勿投錯票,民進黨與大家一起守護台灣一生一世。

網友說,藍綠同樣以數字作為競選文宣,不過,綠營的口號及訴求,相較之下,不但順耳,還別具一股捍衛台灣主權、民主及自由的意義。

  •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推出「票投921」的文宣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 國民黨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右)就「票投921」的文宣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