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故鄉南投傳出有黨籍議員要倒吳,但遭否認,議長說是有少數議員曾提出要他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但未獲贊同。(記者陳鳳麗攝)

2019-12-10 15:00:2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內憂外患不斷,故鄉南投縣還傳出藍營縣議員密謀「倒吳」,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說,今天確有開黨團會議,但沒有要「倒吳」,只有吳將自己列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時,有2、3個議員提議連署要他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多數人「惦惦」,所以就沒有下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日因藍營立委外交部抗議、赴急診探手指受傷立委事件遭受批評,而他從上月初返回南投縣後即未再回鄉公開露面,連韓國瑜與許淑華、馬文君競選總部成立,他也沒有回來站台。

吳敦義雖已一個多月未返鄉,但故鄉南投縣今天卻傳出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發起「倒吳」,且黨團今天在縣議會開會討論。黨籍議員謝明謀對於該傳聞直斥「假消息」。他說,今天真的有開黨團會議,但討論的是如何加強對總統和立委選舉的輔選,他力促黨籍縣議員要像拚自己選舉一樣的認真。

謝明謀說,吳敦義是南投人,鄉親怎可能「給他漏氣」?至於他一個多月沒有返鄉輔選,可能是別的地方「舞袜去」,意指別的事讓他焦頭爛額。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也說,絕無發起「倒吳」的事,倒是在吳敦義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時,的確有2、3個黨籍縣議員打算提案,請黨籍議員連署請吳主席為大局著想,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

「不過其他議員都惦惦,沒有想要響應!」,何勝豐表示,南投人一向是人親土親,多數黨籍縣議員仍認為吳主席是南投人,再怎麼樣也不應該出手打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