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右二)直指第一選區羅貴星(右三)選戰戰術錯誤。(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13 05:30: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進黨總統及立委大選開出漂亮成績單,但唯獨苗栗縣仍是藍營鐵板一塊,不僅是西半部惟二總統票數落敗地區,且兩席立委更是慘敗,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昨開砲黨中央,認為徵召人選時皆未知會縣黨部,不尊重地方意見,再加上起步慢、戰術錯誤,才落此下場,抨擊黨中央要負起最大責任。

杜文卿︰徵召人選不尊重地方意見

杜文卿表示,苗栗兩選區皆屬艱困戰區,由黨中央徵召提名,然而在此過程中卻未知會地方黨部,不尊重地方意見,「我在地卅餘年,沒人比我更了解地方局勢」,但黨中央卻未與黨部共同研商推舉最合適人選,種下敗因,再加上候選人最後一刻才確定,起步太慢,直批黨中央應要負最大責任。

未採杜戰術 羅貴星︰堅持正面選舉

杜文卿說,原評估兩席立委勝算不大,但也未料如此慘敗;他曾建議第一選區選將羅貴星應採主動攻擊,痛打國民黨對手陳超明私德罩門,並在末期回防三義、通霄、苑裡等綠營基本盤,卻未獲採納;而第二選區的徐定禎可能因財務問題,黨中央也未給予足夠資助,使他一路以來都不夠積極,未展現強烈企圖心,注定敗給國民黨徐志榮。

指中央資助不夠 徐定禎尊重杜看法

對於杜文卿的發言,羅貴星表示感謝他的好意,但在推派人選過程中央必定會與地方協商,而在選戰策略上,自己向來堅持正面選舉,以政見取代抹黑、口水戰、人身攻擊,否則「即使勝了又怎樣?」;而徐定禎則低調說,尊重主委看法。

培養年輕人逐步換血 杜文卿開藥方

而對於民進黨於總統票也敗給國民黨,杜文卿坦承黨部仍要檢討改進,但他仍認為,總統與立委兩者息息相關,倘若地方立委選將氣勢出不來,也很難帶動整體總統票;對於苗栗始終是藍營鐵板一塊,杜文卿說,目前黨部也開始培養年輕人才,希望逐步換血,未來才有機會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