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5:30: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國民黨穩仍守苗栗鐵票倉,總統選票贏近兩萬、第一選區立委陳超明、第二選區立委徐志榮皆大勝,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基本盤藍大於綠,再加上兩席立委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相輔相成,讓苗栗再守藍天;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則認為,總統票雖敗但拿下逾十四萬票,創苗栗最佳成績,但立委選戰應跳脫傳統思維,才有機會翻轉。

徐耀昌認為,兩席立委勝選最大關鍵仍在於政績表現獲得肯定,尤其陳超明不僅積極服務選區八鄉鎮,對整體苗栗縣民也親力親為,才能獲得多數選票肯定,再加上傳統藍大於綠的基本盤,立委與韓國瑜的選情相輔相成,因此能在苗栗開出好成績。

惜小英能量未轉給立委

陳光軒探討敗選原因,苗栗綠營選將經常是臨時披掛上陣,缺乏長期經營,再加上選戰策略未能創新,循著傳統作戰方式就難以勝出;然而此次選戰也非都無收穫,蔡英文總統拿下十四萬票已是民進黨總統選舉在苗栗的新高,可惜卻未能將蔡英文的能量轉換給兩席候選人。

台灣民眾黨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朱哲成則表示,對整體成績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評估若能提早製作文宣,提升知名度,應能開出更亮眼成績;而民眾黨在苗栗拿下一成的選票,顯見仍有一定支持度,相信未來在多席次選戰中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