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大勝民進黨候選人羅貴星一萬多票,順利三連霸。(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蔡政珉、鄭名翔/苗栗報導〕下屆總統及立委選舉,苗栗縣昨投開票相當順利,總統大選總投票率七十三點八%、立委投票率總七十三點九三%,立委選舉由國民黨提名的陳超明及徐志榮連任成功;投票過程也發生女子攜手機入投開票所,為特定候選人拉票兩件,撕毀選票一件,違法部分苗栗縣選委會將召開監察小組會議認定、裁罰。

「韓張配」得票率達五成

總統大選苗栗縣得票數,「韓張配」獲十六萬四千三百四十五票,比「朱王配」多五萬六千五百六十六票,得票率五成,「朱王配」僅三成七;「蔡賴配」獲十四萬七千零三十四票,比起「蔡陳配」成長一萬六千五百七十三票,再創新高,得票率四成五,兩次得票率相同。

陳超明、徐志榮連任成功

立委選舉部分,第一選區當選的陳超明這次獲七萬三千一百五十四票,比這屆成長一萬六千七百八十一票;落選的羅貴星得票數五萬六千六百二十二票,比起這屆民進黨的杜文卿多八千七百八十五票。

第二選區當選的徐志榮這次獲九萬一千一百四十四票,比這屆成長一萬七千九百一十票,落選的徐定禎則獲得五萬零六百二十九票,比這屆的民進黨吳宜臻少了有一萬四千八三十六票。

陳超明指出,憑著過往扎實經營基層,建設地方,政績獲得鄉親肯定,連任代表將肩負更大責任,但他也坦言,最終選票仍不如自己原先預期,顯示仍有許多需改善的空間。

徐志榮表示,感謝選民的肯定、服務團隊努力做好選民服務以及競選團隊的認真輔選,他認為每一張選票都代表選民對他的期待,他會戮力為苗栗鄉親好好努力、打拚服務。

徐定禎自檢討 羅貴星續深耕

落選的徐定禎表示,勝敗乃兵家常事,除給予對手祝福外,自己也會深自檢討。羅貴星表示,因起步較晚,無法挑戰成功進軍國會,是他努力不夠,但他會繼續深耕苗栗,培養地方年輕人才,讓民進黨重新取得苗栗鄉親的信任。

  • 第15任總統副總統 苗栗縣投票結果

  •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徐志榮(中),這次獲九萬一千一百四十四票。(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