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右)陪同徐定禎(左)車隊掃街拜票。(記者彭健禮攝)

2020-01-08 05:30:00

〔記者彭健禮、蔡政珉、鄭名翔/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到苗栗縣,陪同黨提名的苗栗縣一、二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貴星、徐定禎車隊掃街拜票;賴清德懇請鄉親鼎力支持「英德配」贏得大選,也支持民進黨及提名的區域立委,並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國家需要你們!」蔡英文總統則於今天接力陪同在頭份、竹南車隊掃街拜票。

陪徐定禎、羅貴星車隊拜票

賴清德昨天分別陪同徐定禎、羅貴星,在苗栗市及通霄、苑裡鎮車隊掃街拜票,上午車隊在苗栗火車站前廣場集結時,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全球海外台灣客家後援會百餘人手持旗幟、布條,熱情高呼「英德配凍蒜」、「台灣勝利」。

賴清德說,從過去台灣民主運動史到最近的香港反送中,凸顯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年輕人扮演改變國家、建設國家的重要角色,這次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也不例外;因此,民進黨在選前透過各種管道,傳達重要的訊息給年輕朋友「一定要返鄉投票!」

指苗縣立委 竟贊成一國兩制

賴清德表示,無論選民過去有何立場與支持的政黨傾向,但是「這次不一樣」,習近平已表示九二共識即是一國兩制,並無中華民國存在空間,所以台灣人主權不能交由中國。賴並批,苗縣之前選出立委,竟然贊成一國兩制,選民千萬不能再投票支持;尤其苗栗縣很特別,從未政黨輪替,今年大選務必要讓國民黨踢到鐵板。

賴清德說,最近一個月內要返鄉兩次,一次是為了國家、一次是為了家庭的團圓,但「先有國、後有家」,國家保護住了、民主維護住了,再回家吃團圓飯,「這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他呼籲「年輕人拜託你們,這個時候國家需要你們,一定要返鄉投票!」

國民黨陳超明 喊竹南團結

另,國民黨苗栗縣立委陳超明,面對羅貴星步步進逼,打出告急牌,以「為竹南留立委」為訴求,獲鎮長方進興、議員陳碧華、張佳玲、廖英利,及多數鎮代、里長支持,「呼籲竹南沒有分裂本錢」。

  • 賴清德(右)苗縣掃街,力挺羅貴星(左)。(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