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選區五名選將抽完籤合影,左起為徐志榮、徐定禎、温俊勇、曾宛菁、林名哲。(記者蔡政珉攝)

2020-01-04 05:30: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選委會昨舉辦立委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選區先上演藍綠兩黨候選人陳超明及羅貴星交鋒,後來上場的台民黨朱哲成盼左右開弓砲轟藍綠。綜觀兩選區候選人分別闡述同婚、苗縣財政、醫療資源不足等議題。

候選人大都提苗栗財政議題

第一選區無黨籍曾國良先發言,他表明反對同婚,也強調於財金領域的專長。

第二位登場的同為無黨籍的朱英濠,認為海線應推鐵路高架化,並廢除監察院、縮減考試院、衛福部搬到後龍、科技部移至銅鑼等政見。

陳超明堅持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國民黨籍現任立委陳超明則強調,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批民進黨執政後,兩岸紅利消失殆盡,並通過反滲透法製造綠色恐怖。

陳超明也提出,中央應設專責毒品機構,避免下一代受毒害。他更表示將檢討新課綱等。

羅貴星舉香港反送中 駁陳超明

民進黨籍候選人羅貴星訴求民主與自由,更舉香港反送中為例。他也反駁陳超明,直言「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並反問陳超明,「請好好想想你的九二共識是什麼?」

民眾黨朱哲成 左右開弓批藍綠

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朱哲成上場後火力四射。先批陳超明稱為苗栗爭取許多建設,但苗栗縣人口外流,質疑建設用處?更嗆羅貴星「你的政見是什麼?」

朱哲成表明,當選後將推出瀕危物種保育法律,讓物種得以永續生存。另外,苗栗可透過豐富的自然景致與人文底蘊等條件發展觀光。

台澎黨候選人鍾林芷綸上場便說「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立場鮮明。

至於第二選區,無黨籍温俊勇拋出未來於六都部立醫院醫師升任主治醫師前,應先到醫療資源缺乏縣市服務。他更高舉改革 、城鄉、願景、社福四大主軸。

統促黨曾宛菁則表明將引入中國遊客進入苗縣發展觀光、農、漁產銷往中國、契作。

徐志榮細數政績 未來首重財政

國民黨籍現任立委徐志榮除細數任內政績,未來首重苗縣財政問題。他也主張學貸利息免息、雙語教育等,緊盯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進度,設立頭份第二交流道等政見。

勞動黨林名哲則說,不砍勞保年金、產假延長至一百天等。

徐定禎著重醫療 允不建蚊子館

民進黨提名的徐定禎則說,選後將要求衛福部立苗栗醫院改為台大醫院分院;並承諾不建蚊子館等,節省納稅人荷包。

  • 苗栗縣選委會昨舉辦立委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選區五名選將抽完籤合影,左起為羅貴星、鍾林芷綸、陳超明、朱哲成、朱英濠。(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