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右)到苗栗縣替立委候選人徐定禎(右二),拉抬聲勢。(記者張勳騰攝)

2020-01-02 05:30:00

〔記者鄭名翔、張勳騰/苗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下午至苗栗縣綠營票倉苑裡鎮及卓蘭鎮固票,不僅為自己拉票,也為黨籍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貴星及第二選區候選人徐定禎大力助選;蔡英文(見圖,記者張勳騰攝)堅定喊出「我一定會連任」,也再三強調唯有國會立委過半,改革才能成功推展,因此向現場支持者喊話,務必讓民進黨在苑裡鎮開出八成以上選票,卓蘭鎮開出六成五選票。

蔡英文表示,苑裡鎮鄉親向來堅定支持民進黨,使得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得以高票當選兩屆苑裡鎮長,此次務必要讓羅貴星票數高過杜文卿,現場向支持者喊話開出八成以上選票,杜文卿也掛保證,「苑裡絕對在苗栗拿下最高票」。

蔡英文說,上任以來推動多項改革、包括經濟、能源、轉型正義及前瞻基礎建設,為台灣未來發展奠定基礎,然而每次計畫推動之始,常遇到反對或不同意見,必須做很多溝通,尤其最重要要有國會立委支持,才能使改革延續。

蔡英文在支持者前堅定說「我一定會連任!」未來將挺住壓力、持續改革、保護台灣主權,但再三強調執政成敗關鍵在於國會是否過半,因此呼籲鄉親務必力挺羅貴星及徐定禎,政黨票投民進黨。

蔡英文在卓蘭鎮替徐定禎造勢時,也希望能開出六成五選票,她反問在場鄉親有無信心,鄉親高喊「有」,讓小英信心大增。

而苑裡鎮造勢現場有名六歲小妹妹小心翼翼拿著自製卡片,封面畫著一個大大愛心,翻開來則是招牌短髮、戴著眼鏡的蔡英文,小妹妹別出心裁還讓總統穿上粉紅裙裝,一旁則畫上一隻灰色貓咪,呼應蔡愛貓形象,趕在蔡英文離場時交到她手中,並在總統耳邊悄聲說「台灣加油」,也讓蔡英文笑著不斷道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