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立委登記參選名單

2019-11-23 05:30: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下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第一、第二選區,除傳統藍、綠兩黨,也多了台灣民眾黨、台澎黨、勞動黨、台灣基進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等政黨參選人,兩選區各有六人、共十二人登記,以政治素人居多,是立委全面改選以來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選戰態勢看似百家爭鳴,惟目前觀察還是藍綠之爭,其餘參選人尚待急起直追。

第一選區為竹南、後龍、通霄、苑裡、造橋、西湖、銅鑼、三義等八鄉鎮。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陳超明爭取連任,除具現任優勢,也在地方深耕多年,基層實力雄厚。

選情百家爭鳴 仍不脫藍綠之爭

不過,民進黨徵召縣議員羅貴星,問政認真負責,近年為民服務範圍也擴及立委選區鄉鎮,且此次獲無黨籍前立委康世儒及原藍營資深幹部陳銘安等人的相挺,來勢洶洶。

一選區尚有民眾黨朱哲成、台澎黨鍾林芷綸及無黨籍朱英濠、曾國良等四人,但都為政治素人,有待努力。

第二選區為頭份、三灣、南庄、苗栗、頭屋、獅潭、公館、大湖、泰安及卓蘭十鄉鎮市。國民黨同樣提名現任立委徐志榮,他曾任兩屆公館鄉長,上屆立委補選臨危受命、重出政壇即當選並連任,展現藍營在選區穩固基礎。

民進黨雖未曾在二選區拿下席次,但近兩屆票數增長,與藍營差距縮小,且此次徵召的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兩屆市長任期表現亮眼,獲民進黨禮讓以無黨籍參選本屆縣長,雖失利但已打出知名度,這次加入民進黨參選,凝聚綠營向心,全力一搏。

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温俊勇,於本屆地方選舉,與胞妹縣議員温宜靜雙雙高票當選,此次以無黨籍參選,訴求打破藍綠,爭取改變苗栗。

另,台灣基進的林昱同、勞動黨的林名哲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曾宛菁,都是年輕政治素人,以參選傳達政黨理念、拉抬政黨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