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銘安認為國民黨及陳超明無情無義,所以退黨支持羅貴星。(記者彭健禮攝)

2019-11-21 05:30: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下屆區域立委選舉,昨天計有六人完成登記;其中,國民黨卅多年黨齡的苗栗縣前縣議員陳銘安,昨天卻陪同民進黨徵召的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貴星登記,且任羅的竹南競選總幹事,選前倒戈,引發地方話題。

陳30多年黨齡 稱獲無情無義回報

民進黨徵召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下屆苗栗縣第一、第二選區立委,兩人昨攜手完成登記,並皆以現今香港面臨的處境,強調此次選舉是台灣民主自由保衛戰,希望苗栗鄉親看清國際局勢,喊出「二○二○台灣要贏!從苗栗開始贏!」

頭份市代表會主席温俊勇也完成第二選區立委登記,他強調,打破舊藍綠,開創新格局;後龍鎮幼教老師鍾林芷綸由台澎黨推薦,登記參選第一選區立委,訴求「自決建國」。

新竹縣議員羅美文辦公室秘書、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林名哲,代表勞動黨,登記參選第二選區立委。中華統一促進黨苗栗縣臥龍黨部主委曾正生,昨天代女兒曾宛菁,登記參選第二選區立委。

陳銘安在過去選舉,都全力負責藍營竹南地區操盤,也任立委陳超明於兩屆立委選舉的競選總幹事;陳銘安說,但他妻子謝端容參選本屆竹南鎮長選舉時,得到無情無義回報,且羅貴星於議員期間認真負責,值得他支持,因此他與妻子選擇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力挺。

陳超明聲明 黨對陳夫婦情深義重

對此,陳超明聲明,去年竹南鎮長選舉,國民黨有兩位候選人,他不斷從中斡旋,盼能夠協調出一人選,避免票源分散,無奈沒有完成整合,只好支持現任鎮長方進興,但也使得國民黨重回竹南執政。

陳超明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還曾為謝端容站台,可見國民黨對兩名候選人都是情深義重。可惜陳銘安選擇站在羅貴星身邊,擔任競選總幹事,相信很多藍營選民的心是受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