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為羅貴星站台助講,香港事件啟示即是守護台灣主權。(記者蔡政珉攝)

2019-11-17 05:30: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獲黨徵召參選下屆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昨天在苑裡鎮成立競選總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力挺;賴清德致詞時,以香港事件,凸顯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呼籲鄉親支持民進黨,讓蔡英文總統連任,並送羅貴星進入立法院,一起捍衛台灣。

賴清德說,關心苗栗發展,也要關心台灣未來,如今香港警察發射催淚彈入大學校園,引起美國、歐洲關注,台灣也應該關心香港並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價值;尤其「台灣主權要守住,民主制度、人權制度要繼續維持,才是香港事件給我們的啟示」。

誇羅全方位人才 提醒香港事件的啟示

賴清德誇讚羅貴星長期關注環保、觀光等議題,今年獲得博士學位,是全方位人才,學經歷完整,若進入立院,絕對有條件成為專業立法委員。

賴清德強調,而要捍衛台灣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價值的最好方式就是「蔡英文一票、羅貴星一票」,力挺蔡英文總統連任,並送羅貴星入立法院。且近來許多政黨成立,可能稀釋票源,也懇託選民支持民進黨。

蔡其昌也來站台 指羅能反映民眾心聲

另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為羅貴星站台。蔡其昌提到,他的選區範圍台中市大甲區鄰近苑裡鎮,他也接獲不少來自苗栗鄉親的請託,讓他不免懷疑「許多基層民眾心聲苗栗縣在地立委聽不見?」他呼籲支持羅貴星,選出一位能真正反映基層心聲的立委。

蔡其昌也強調,中國持續對台灣打壓,民眾必須抵制,並支持民進黨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