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原在苗栗兩席人氣議員曾玟學(右1)、(左1)帶動下,有望在政黨票上成為縣內第三大黨,但仍敗給台灣民眾黨。(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12 15:32:3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時代力量政黨票於苗栗縣開出2萬7000多票,得票率雖較上屆成長約3%,然而擁有2席地方議員基礎仍輸給未深耕地方的台灣民眾黨,時力苗栗縣黨部主委曾玟學坦言遺憾,但認為政黨票前3名縣市就在竹竹苗,且感受到支持者的質變,顯示更加認同現在黨的路線,自信黨的理念及人選較民眾黨優秀,未來將更加努力。

時代力量於2018年地方選舉中,新竹縣市、苗栗縣共斬獲7席議員,尤其在苗栗傳統藍營票倉,曾玟學、宋國鼎不僅高票當選,上任後的表現也頗受縣民肯定,外界原評估能在2席人氣議員帶動下,能衝出苗栗第3高政黨票成積,但最終仍敗給台灣民眾黨。

曾玟學認為,時力全國各縣市得票率相近,單一縣市很難做到極為突出,尤其此次小黨輩出、表現出色,使得競爭更為激烈;但時力政黨票數前三名仍在竹竹苗,而他與宋國鼎經營的頭份市、竹南鎮成績也有成長,甚至超越他當選議員的票數。

曾玟學說,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全面性成長,且感受到群眾的質變,意味全國有112萬的選民認同黨現在的路線;而對於新竄起的台灣民眾黨,雖未在苗栗深耕但仍拿下超過10%得票率,曾玟學認為這是全國現象,地方議員的影響力仍有限,但堅信時力的理念及候選人皆比民眾黨優秀,未來會更加努力,以理念爭取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