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因疑因蓋錯總統候選人,竟索性將總統票、立委票及政黨票3張當場撕毀。(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1-11 15:06:56

首次上稿 12:01
更新時間 15: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安瀾宮投開票所,今天上午11點多發生撕毀選票事件,據苗栗縣選委及警方了解,50多歲劉姓男子疑因蓋錯總統候選人,索性將總統票、立委票及政黨票3張當場撕毀。警方已將該名男子帶回派出所依法偵辦,依公職人員選罷法,可罰5千到5萬元。

苗栗縣選委會指出,今天上午11點15分許,苗栗市福安里的安瀾宮、第362號投開票所,發生故意撕毀選票事件;撕毀選票的劉姓男子領取總統、立委和政黨等3張選票,當圈選完畢、踏出圈選處時,將手上3張選票都撕毀。

縣選委會表示,該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聽到撕毀選票聲音,與選務人員上前關切,並請所內維持秩序的警員處理。

劉男宣稱,因為總統選票蓋錯人,才一時氣憤全部撕毀。警方偵訊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0條規定送辦,劉男將面臨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