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市區出現許多布條,皆呼籲竹南人團結支持在地的陳超明。(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07 14:53:1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選戰倒數,國民黨苗栗第一選區立委陳超明,面對對手民進黨候選人羅貴星步步進逼,近日也催出告急牌,以「為竹南留立委」為訴求,獲得鎮長方進興、在地議員陳碧華、張佳玲、廖英利、代表會正副主席及十名代表、廿二名里長聯名支持,呼籲「竹南沒有分裂本錢」,希望家鄉選民能團結力保他連任。

竹南鎮為苗栗第一選區中最大票倉,向來為兵家必爭之地,地方皆稱「贏竹南就勝選」;2016立委選舉,陳超明對決民進黨杜文卿、同樣出身竹南的康世儒,陳超明守住竹南,在家鄉拿下逾41%選票、勝過康世儒的31%、杜文卿21%,順利勝出。

而此次對手羅貴星出身三義鄉,為搶攻竹南鎮,集結在地「反陳超明」勢力,不僅獲康世儒力挺,前國民黨議員陳銘安、謝端容夫婦也退黨倒戈支持羅貴星,撼動陳超明大本營。

近期竹南街頭出現許多紅布條,強調「在地挺在地,大團結首住竹南立委」、「厝內種一叢,攏免靠別人(閩南語,意即自家人團結一致,就不須靠別人)」、「遠親不如近鄰」等,皆署名陳超明後援會。

而陳超明近期文宣也以「只有團結才能為竹南留立委,一票不能少」為主題,強調面對民進黨打壓、媒體只會監督在野黨,使得他選情告急,「竹南無分裂本錢」,盼家鄉父老團結支持。

  • 包括竹南鎮長方進興、在地議員陳碧華、張佳玲、廖英利及多名鎮代、里長簽名支持陳超明(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