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立委政見發表會,第一選區選將各抒見解爭認同。(記者蔡政珉攝)

2020-01-03 13:22: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選委會今天舉辦立委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選區先上演藍綠兩黨候選人陳超明、羅貴星交鋒,後來上場的民眾黨朱哲成揶揄兩人上演「電視笑話冠軍」,火藥味十足。而同婚議題也被提及,甚至有人更提出將部會遷到苗栗等政見。

無黨籍曾國良先發言,他表明反對同婚,也強調於財金領域的專長。他高喊廢除同婚,為了子孫、祖先牌位呼籲選民支持。

第二位登場的同為無黨籍的朱英濠,他說苗縣缺乏軟體建設,他以和尚比喻立委職責,「就是要會唸經」。他認為海線當務之急為鐵路高架化,並提出廢除監察院、縮減考試院,減少酬庸的總統府資政與國營事業董事等可提供經費。

他並說衛福部可搬到後龍、科技部可移至銅鑼等政見。

國民黨籍現任立委陳超明則說,民進黨動用力量抹黑、抹紅他,強調從未說過一國兩制,他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也提到網路上不少人以石虎開他玩笑,讓他遺憾。

他表示自己從政超過30年,有經驗與能力為苗栗爭取權益,他也批評民進黨執政後,兩岸紅利消失殆盡,並通過反滲透法製造綠色恐怖。

陳超明除表示歷年來為苗縣爭取42億經費,也提出中央應設置專責毒品機構,避免下一代受毒害。他更表示將檢討新課綱等。

民進黨籍候選人羅貴星則說,參選因看見民主與自由即將失去,從香港反送中例子可看出,香港雖回歸中國,中國並承諾50年不變,但僅22年,香港人已走上街頭捍衛民主、自由。

羅更反駁陳超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這次選舉便是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的守護戰,並反問陳超明,「請好好想想你的九二共識是什麼」。

羅更批,國民黨團關於財政劃分法提出7個版本,但陳超明並未連署,質疑陳超明未落實其所提關於財政劃分法的訴求。

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朱哲成批陳超明稱為苗栗爭取許多建設,但苗栗縣人口外流,質疑陳超明所說的建設用處;更批羅貴星所言選前看得到、選後也找得到,直接嗆說「這不是廢話嗎」,更問羅貴星「你的政見是什麼?」左右開弓,頻對藍綠開炮。

朱哲成表明,當選後將推出瀕危物種保育法律,讓物種得以永續生存。

他更要提出台版台灣京都計畫,讓苗栗透過豐富的自然景致與人文底蘊等條件發展觀光,他批對手一個只會搞工程、一個只會賣芒果乾。

台澎黨候選人鍾林芷綸上場便說「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之後細數台灣二戰時期歷史,她認為依國際法由去殖民化爭取台灣建國才是未來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