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第二選區政見會,醫療資源成重點,統促黨喊農漁產銷中、契作,勞動黨要給產假100天。(記者蔡政珉攝)

2020-01-03 13:16:4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天舉辦,各候選人紛紛各抒己見,其中第二選區候選人提及議題多元,包括苗栗縣財政、醫療資源不足、農漁產與觀光等議題。

首先登場的無黨籍候選人溫俊勇說,苗栗長期背負貧窮縣、苗栗國的污名,這次選舉要贏回苗栗的尊嚴與光榮。直指苗栗人口外流與醫療資源不足與財政劃分法等相關,更呼籲苗栗不能讓苗栗繼續陷入兩黨惡鬥。

他更說,苗栗縣醫生僅有500多名,與全縣50幾萬人口相較比例太少,影響醫療品質,他拋出未來於六都部立醫院醫生升任主治醫生前,應先到醫療資源缺乏縣市服務。

而立委陳玉珍外交部夾手指之亂,當時一起前往抗議的立委徐志榮也因此遭溫抨擊。

他表示要重用苗縣青壯世代,前往國會,並提出改革 、城鄉、願景、社福等四大主軸。

統促黨候選人曾宛菁則訴求兩岸和平、避免戰爭。她說兩岸本就一家親,並應維持92共識,未來將引入中國遊客進入苗縣發展觀光、農、漁產霄往中國、契作。

國民黨籍現任立委徐志榮除列舉政績,他更說未來首重苗縣財政問題,另外主張學貸利息免息、雙語教育等,緊盯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進度,設立頭份第二交流道、推動國營事業產學教育,成立新住民委員會等政見。

勞動黨候選人林名哲先細數當年陪同華隆工會爭取權益的點滴。他訴求國會需要勞工代言人,將向富人多收稅,增加財源以應相關建設與服務。

他也主張,不砍勞保年金、產假延長至100天、保障女性勞工權益同時推動就業保險支付休產假勞工薪資。

民進黨提名的徐定禎則說,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葉毓蘭與吳斯懷讓人失望,強調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自由保衛戰,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關於其他候選人拋出的醫療議題,他表示到選後將要求衛福部立苗栗醫院改為台大醫院分院;另外,他將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挹注於苗栗;他也不推動建設不必要蚊子館等,節省納稅人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