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比出2號手勢,全力為民進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定禎拉票。(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02 14:22:1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早至苗栗縣頭份市義民廟,為民進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定禎拉票;陳菊表示,蔡英文總統是台灣史上首位客家女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浪漫台三線,照顧客家鄉親,期盼此次客家大團結,共同支持「客家妹」;而苗栗是民主政治上最艱難選區,呼籲鄉親力挺正派的徐定禎,讓他改變苗栗。

陳菊在徐定禎、立委鍾孔炤、縣議員陳光軒等先至義民爺前參香,提到義民爺護鄉衛民的精神,正代表著客家的硬頸傳統,而「客家妹」蔡英文也秉此精神,不僅推動浪漫台三線,帶動客家鄉鎮市發展,同時也領導台灣、守護主權及民主自由,希望客家鄉親能大團結,支持客家妹順利連任。

陳菊表示,苗栗縣長期由國民黨執政、派系壟斷,成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最艱困的選區,而徐定禎勇敢承擔重責,挺身而出挑戰此硬仗,展現其正派、有情有義的客家精神,且過去在治理頭份市政績上的認真優質有目共睹;陳菊說,台灣各地都正在改變中,盼鄉親將徐定禎送進國會,讓苗栗看見改變的可能。

徐定禎則特別提到,陳菊在美麗島事件中,面對威權毫無懼色、慷慨赴義的氣魄,並為爭取民主鋃鐺入獄6年,感嘆「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若無這些前輩的努力,如今台灣也難享有如此民主制度,並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種貨色,不要說選總統,當市長都不合格」,盼鄉親能踴躍站出來投票,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DM(白)

上傳完成:【3027736_陳菊苗栗客家庄助選徐定禎 高喊團結助「客家妹」總統連任】

  • 陳菊提到義民爺護鄉衛民的精神,正代表著客家的硬頸傳統,而「客家妹」蔡英文也秉此精神,堅定守護台灣。(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