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街頭常可見到未署名的「冥進黨不倒,人民不會好」布條。(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31 17:23: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選前11天,苗栗縣街頭處處可見未署名的「冥進黨不倒,人民不會好」布條標語,包括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定禎、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温俊勇、縣議員陳光軒發文痛批抹黑、惡質;徐定禎表示,選舉宣傳應以政治理念與政策作為訴求,而非藉此奧步、抹黑手段,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還給苗栗乾淨選風。

徐定禎說,過去主打「乾淨才值得你選」用意便希望以政策與理念方式爭取認同,反對針對特定政黨的抹黑攻擊,造成社會仇視與對立,尤其此次為國家元首選舉,若連基本原則都無法遵守,遑論何能帶領國家走向正確道路。

温俊勇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布條雖非攻擊自身團隊,但極不認同這種破壞市容環境、製造仇恨的方式,「雖然立場不同, 但維護優質選風的方向卻可以一致。」陳光軒則說,這種用諧音帶有仇恨字眼的布條, 只是凸顯自己的水準低落跟思想空洞而已。

按「苗栗縣總統副總統及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活動期間競選廣告物使用管理規則」規定,正副總統選舉開放競選懸掛物為選舉日前28天、立委則為10天,且不得於道路、橋樑、公園、機關(構)、學校或其他公共設施及其用地設置。

苗栗縣政府及苗栗縣選舉委員會說,並未明定懸掛者須先提出申請,但若懸掛違反上述規定遭檢舉,將要求候選人團隊自行拆除,否則則交由主管單位視同廢棄物拆除;但此案標語難認定屬正副總統或立委懸掛日期規定,再加上未屬名難追查,只能按違規掛設地點請主管機關強制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