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左四)到苗栗替黨籍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右四)拉抬聲勢,陳不忘比「4」號替自己拉票。(記者張勳騰攝)

2019-12-29 23:05:2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苗栗縣為國民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超明造勢,指民進黨推動的反滲透法若過關,將侵犯台灣人民自由及權利,馬並批蔡英文是「獨裁總統」、「斷交總統」,且幾次聽到蔡在國外講民主,他的感覺只有兩個字「噁心啦!」

馬英九今天下午先陪同陳超明到通霄鎮拱天宮參拜,並發送春聯,隨後到苑裡國小參加陳的說明會,受到在場婆婆媽媽歡迎,爭相與他握手拍照。

馬英九指出,中央政府正在推反滲透法,如果照目前內容通過,會給台灣帶來很大災難,因為台灣根本不需要,且反滲透法牽涉廣泛,規定及處罰很嚴,反滲透法很麻煩的,什麼叫滲透,如果跟中國公司單位接受指示或委託在台灣做事,這叫做滲透,因此很多台商很緊張,像今天就有160多位台商刊登廣告反對反滲透法。

而反滲透法非行政院提案,而是由民進黨提出,因無主管機關,未來執行會有困難,蔡英文卻下令要12月31日通過,這代表蔡英文獨裁,此非法治國家該做的事,而且因無正當性,將侵犯台灣人民自由權利,也不是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

馬英九再批,民進黨比國民黨貪污還嚴重,不僅有前總統貪污,涉案還在外趴趴走,這算什麼法治國家,應該讓民進黨下架,台灣才有希望。

此外,蔡英文3年掉了7個邦交國,也是過去30年斷交最多最快的總統,蔡英文根本不在乎,都推說中共打壓,他8年斷交一個,蔡英文根本是「斷交總統」。

馬英九指出,本來這次大選可以對核四公投,但是修法公投只能2年辦1次,因為去年地方選舉有10個公投案,民進黨都輸了,嚇壞了,不要搞公投,去年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今年4月蔡英文居然參加廢核大遊行,大剌剌把公投結果踩在腳底下,蔡英文不配講公投及民主。

  • 前總統馬英九(左四)到苗栗造勢,婆婆媽媽爭相與他拍照。(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