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成(中)指出,苗栗選風不佳,去年大選後就有15名公職當選人遭地檢署起訴,故要致力打破地方派系、黑金勢力。右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左為黃瀞瑩。(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11 19:29:5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民眾黨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朱哲成今舉行政見發表會,包括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學姊」黃瀞瑩等皆至竹南站台;朱哲成表示,苗栗縣人口老化、年輕人力外流嚴重,未來將以發展觀光為主軸,整合縣內特色小鎮及天然資源,打造為「台灣版京都」,吸引青年返鄉,帶動地方發展。

朱哲成以「新政治!新苗栗!」為口號,提出發展觀光帶動就業、廣設公托及長照據點、推動《瀕危物種法》保育包括石虎在內的台灣珍貴物種、並致力打破地方派系及黑金勢力為四大訴求。

朱哲成說,南庄鄉、三義鄉為國際認證「慢城」,苑裡鎮、公館鄉也名列30大經典小鎮,十大客庄則包括大湖及南庄,若能將小鎮、老街資源整合,打造如日本京都二条坂、三条坂,必能擦亮觀光大縣招牌,帶動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而昨天苗栗縣議會率先全國,三讀通過「苗栗縣石虎自治保育條例」,朱哲成認為,未來進軍國會後將效仿美國,推動《瀕危物種法》,以積極作為保護包括石虎、台灣黑熊、櫻花鉤吻鮭等台灣珍貴物種。

此外,朱哲成認為苗栗選風不佳,去年大選後就有15名公職當選人遭地檢署起訴,故要致力打破地方派系、黑金勢力,承諾當選後將公開薪資及補助花費明細。

蔡壁如說,不僅是來幫朱哲成造勢,同時也希望更了解苗栗青農及產業需求,而雖然苗栗過去被外界認為是藍營鐵票倉,但蔡壁如強調,年輕候選人有活力,黨部也會盡全力協助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