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聽聞柯文哲表態2024總統,表示此次民眾黨須更加努力,才有機會展望2024。(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11 16:26:5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首鬆口「沒意外會選2024總統」,柯文哲心腹幕僚、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初聞此消息也感訝異,表示若主席柯文哲已有此規劃,那此次民眾黨選舉必須更加油,「政治不用想太複雜」,眼下2020大選先打出好成績,才能往前跨,進一步規劃2024年選舉。

蔡壁如日前爆料柯文哲「應該會選」,今中午她偕「學姊」黃瀞瑩及其他黨內不分區提名人,至苗栗縣竹南鎮為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朱哲成站台;而當下各家媒體紛紛報導柯文哲表態會選2024總統,蔡壁如第一時間還未得知,面對記者提問仍面露詫異。

蔡壁如說,若柯文哲確定有此規劃,那民眾黨面對2020年大選,不論區域或不分區立委都要更加努力,否則這次選不好,後面也很難講,必須先在明年交出漂亮成績單,才能進一步規劃2024。

而對於近來楊蕙如「網軍」爭議,蔡壁如認為,當初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是以網路起家,當時有許多「鍵盤革命家」促成,而此方式也吸引其他政黨研究網路社群的影響力,「不曉得是進化或轉型」,但就開始有組織性運作,從2016年至2018年達到登峰造極的「韓流」現象。

對於組織性養網軍,蔡壁如認為自己也深受其害,但民主社會經過重大事件省思後,民眾也會隨之改變行為、更願意將談話公開檢視,這也是成熟社會必經的過程。

  • 蔡壁如、黃瀞瑩與民眾黨部分不分區提名人,至苗栗為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朱哲成站台。(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