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左二)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二)、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右一),今早同台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徐志榮(左一)輔選。(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08 12:25:4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為紓解中山高速公路新竹路段壅塞問題,已完成五楊高架橋延伸至苗栗頭份的可行性評估;但苗栗縣長徐耀昌痛批中央決策毫無前瞻性,強調若五楊高架僅延伸至頭份交流道,會使原本壅塞的交通問題更加嚴重,苗縣府不斷力爭應延伸至銅鑼,串接銅鑼科學園區,如此才可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紓解交通。

徐耀昌今早出席國民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志榮頭份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提到交通部擬將五楊高架橋從楊梅延伸至頭份,他表示,自己身為頭份人,堅決反對如此沒前瞻性的思維,指出現在頭份交流道上、下班時段壅塞,未來台積電進駐竹南科學園區後,將造成更多車潮,交流道回堵問題更為嚴重。

徐耀昌認為,力晶半導體於銅鑼科學園區投資3千億元,未來銅科產業發展需要完善交通網絡,縣府過去便不斷向中央反映,應將五楊高架延伸至銅鑼,才能徹底解決紓解交通、帶動地方發展問題。

同台輔選的國民黨提名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抨擊交通部,過往將高速鐵路從高雄延伸屏東六塊厝僅一小段,「如盲腸線」,但民進黨只是虛應故事,「叫屏東人不要吵了」,而此次五楊高延伸頭份也是如此,毫無前瞻性,「只是要叫苗栗人不要吵了。」

  • 徐耀昌表示,頭份交流道經常塞車,若五楊高架延伸至此,恐造成更嚴重交通問題,強調應延伸至銅鑼。(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