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苗栗縣 1、2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貴星(右5)、徐定禎(右4)完成登記,前立委康世儒(右3)、前縣議員陳銘安(右2)陪同。(記者彭健禮攝)

2019-11-20 13:40:5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加入國民黨30多年的苗栗縣前縣議員陳銘安,今天卻陪同民進黨徵召的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貴星,完成參選登記,且任羅貴星在竹南競選總部的總幹事;陳銘安說,他為國民黨盡心付出,卻在本屆竹南鎮長選舉時,得到無情無義的回報,「國民黨不要我,陳超明拋棄我」,且羅貴星於議員期間認真負責,因此,他選擇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支持羅貴星。

陳銘安為藍營在竹南地區耕耘已久,曾任竹南黨部副主委、代理主委及考紀常委等幹部,在過去總統、縣長選舉,都是竹南地區的操盤手,連陳超明2屆立委選舉,陳銘安也任競選總幹事。

陳銘安說,但他的妻子謝端容,也是資深國民黨員,參加本屆竹南鎮長選舉,卻沒有獲得陳超明的支持,「輸贏沒關係,情義卻沒有!」讓他感到切心。

陳銘安說,因此,他與妻子謝端容、前農會總幹事陳冠興等人,已於14日採掛郵寄方式,將退黨聲明書寄回縣黨部,退出國民黨。

對此,陳超明表示,這是本屆竹南鎮長選舉的恩怨,「我只是支持為地方做事的人」,他表示會理性面對、從容應戰。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林祥川證實已收到陳銘安等人的退黨聲明,會透過地方人士去疏通,但若陳銘安等人堅持,縣黨部也予以尊重。

對此,陳超明發表聲明補充,表示民主時代的選舉,每個人以自己的價值理念對候選人做選擇,也尊重每個苗栗鄉親的自由意願。

陳超明說,去年竹南鎮長選舉,國民黨有兩位候選人,他不斷地從中斡旋,希望能夠協調出一組人選,避免票源分散,無奈沒有完成整合,只好支持現任鎮長方進興,使得國民黨重回竹南執政。

陳超明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還曾為謝端容站台,可見國民黨對兩位候選人都是情深義重。只是可惜,陳銘安先生站在羅貴星身邊,擔任競選總幹事,相信很多藍營選民的心是受傷的,竹南人的心也受傷,希望竹南鄉親團結。

  • 陳銘安認為國民黨及陳超明無情無義,所以退黨支持羅貴星。(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