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曾跟沈富雄會面,諮詢若民眾黨進軍國會,是否能擔任總顧問。(記者鄭名翔攝)

2019-11-10 15:17: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前立委沈富雄日前稱願意掛名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被問到此事時一臉納悶問「有嗎?」至於外傳民眾黨因沈要求列第一名而拒絕,柯文哲說,曾拜訪過沈富雄但他表示無意願,因此無拒絕之說,但強調沈為「老學長」,若民眾黨進軍國會,擬聘他擔任總顧問。

柯文哲表示,沈富雄稱願掛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是很久以前的事,當時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還在角逐總統參選人時所提,隨後也因郭台銘不選也就不了了之。

而日前沈富雄再喊話願掛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且也與柯文哲會面,但傳言因民眾黨拒絕將沈排第一名,因而合作破局;柯文哲受訪稱「什麼拒絕他,聽不太懂」,證實兩人曾會面,沈當時稱無意願,所以沒有拒絕不拒絕問題,但有向沈提議,若民眾黨進立法院,「能不能聘你當總顧問?」

至於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是否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璧如,柯文哲先說「亂講啦。」而後再賣關子,強調「反正等公布了就知道。」

但對於安全名單席次,柯文哲稱很難猜,可能要到最後10天才能評估,尤其現在「宋主席親征」,對親民黨政黨票有幫助,而時代力量又在鬧分裂,所以政黨票能過5%的小黨現在實在無法預測。

  • 外傳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璧如(中),柯文哲直言「亂講啦。」(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