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以希望陪伴家人、並多加學習磨練為由,宣布不參選此屆立委。(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28 15:17:1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被譽「全國最美代表」的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表態不參選此屆立委,並將力挺國民黨現任第一選區立委陳超明;對此,陳超明表示,感謝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顧全大局,也歡迎陳怡樺回到團隊一起加油、磨練學習,讓苗栗海線最大城市竹南鎮能團結贏得選戰。

台灣民眾黨參選人朱哲成則諷,「國民黨果然終究是國民黨」,強調若最終選戰仍要回歸「玩派系」,只能表示尊重,但自己仍會堅持藍綠以外的第三勢力路線;而對於郭台銘陣營動作頻頻,朱認為郭家軍角色地位不明,若要與民眾黨合作走第三勢力,對立委選項不應急著表態。

民進黨參選人、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坦言,陳怡樺不參選並支持陳超明,對自身選情多少會有衝擊,但對於她的人生規劃仍予以尊重,但選戰仍是要靠自己努力,未來仍會一本初衷,勤走基層爭取民眾認同,並尋求他黨力量支持,力拚勝選。

陳怡樺前天以陪伴家人、並需要更多時間學習為由,幾經長考後宣布將不參選此屆立委,受訪時也表態將力挺陳超明連任,未來自己除以鎮代身分服務竹南鄉親,並將代表郭家軍作為苗栗親善大使,協助關懷弱勢、爭取社會福利。

  • 對於郭家軍的「最美鎮代」陳怡樺表態不參選並力挺陳超明連任,陳超明則表示,感謝郭台銘顧全大局。(記者鄭名翔攝)

  • 民眾黨苗栗立委參選人朱哲成則諷,「國民黨果然終究是國民黨」,自己仍會堅持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路線。(記者鄭名翔攝)

  • 民進黨苗栗海線立委參選人羅貴星坦言,陳怡樺的表態對選情多少有衝擊,但仍會持續爭取鄉親及他黨勢力支持。(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