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強調,會盡力與地方溝通協調,整合團結地方力量,強力協助徐定禎(右)、羅貴星(左)打贏立委選戰。(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21 21:44:2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晚與苗栗竹南鄉親座談,提及過去發生在竹南的大埔事件是他踏入政治的重要契機,然而苗栗始終仍由國民黨執政,從前縣長劉政鴻至現任徐耀昌,許多施政倒行逆施,此次立委選戰是翻轉苗栗重要關鍵,黨中央會盡力與地方不同系統協調,整合最大力量,團結支持黨籍推出的本土派參選人。

過去苗栗綠營基層屢反映,儘管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但資源似乎皆未下放至苗栗黨籍基層民代,使得每次選戰都十分困難;林飛帆認為,苗栗長期藍大於綠,中央有些政策或資源到地方未必能被國民黨或保守勢力支持,反而是地方長久無法撼動的結構阻擋中央與地方的關係。

林飛帆指出,苗栗更需要有民進黨的區域立委,避免過去綠營地方民代長期努力經營成果卻被藍營立委收割的情況一再重演;林也強調,民進黨是大鳴大放政黨,黨內常會有各種不同意見,但最終仍能團結一致對外,不論在總統大選如此,未來黨中央也會努力協助苗栗綠營整合,團結支持黨籍提名的羅貴星及徐定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