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將加入民進黨參選明年苗栗山線立委。(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27 18:14:2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選戰,民進黨確定徵召前頭份市長徐定禎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徐志榮,將上演「同宗大戰」;徐定禎表示,經過多方勸進,「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遂同意加入民進黨競選立委,努力打贏明年這場「台灣民主自由保衛戰」,而自己與徐志榮同宗又有私交,盼雙方進行一場乾淨選戰。

苗栗縣第二選區 (頭份、苗栗市、三灣、南庄、頭屋、獅潭、公館、大湖、泰安鄉、卓蘭鎮)又稱山線選區,除國民黨籍徐志榮爭取連任外,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温俊勇也表態參選,民進黨則遲未定案。

徐定禎歷任頭份市長,去年獲民進黨禮讓以無黨籍出戰苗栗縣長,雖敗給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徐耀昌,但也順勢打開全縣知名度。明年立委選戰,民進黨於苗栗山線始終無法找到合適人選,過去徐定禎也屢拒絕,近日黨中央多次當面勸進,才讓他同意加入民進黨、投入選戰。

徐定禎表示,明年總統、立委選戰攸關台灣民主自由的延續,既然民進黨願託付重任,自己也將責無旁貸承擔,且去年縣長選戰,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皆給予許多協助,也藉此機會銜環以報。

徐定禎說,雖然與徐志榮同宗、也受他許多照顧,但此戰為政黨、理念的對決,只能「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承諾選戰過程絕不會惡言相向、負面選舉。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說,過去縣黨部堅決向黨中央反映,考量不分區立委需要政黨票,故要求務必提名黨籍人士投入立委選戰,否則不排除關閉縣黨部運作,拒絕任何輔選,直到選後才啟動,而經多方與徐定禎會談後,終於獲得徐同意加入民進黨,縣黨部也將全力支持,明天中執會將正式提名。

相關影音

  •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尋求連任。(記者鄭名翔攝)

  • 頭份市代會主席温俊勇也投入苗栗山線立委選戰。(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