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馬祖立委候選人李問(中)說,這次不論選舉輸贏,都會深耕馬祖。(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12-22 14:14:58

〔記者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馬祖立委候選人李問近日遭質疑,選後不會留在馬祖,對此,李問今天出示他2015年放棄美國籍的文件證明,李問說,當年他沒有參選,放棄美國籍,並沒有任何政治上的好處,單純出自於對國家的認同,也希望為家園盡一份心力,他強調,這次不論選舉輸贏,都會深耕馬祖,用新的思維,讓世界看見馬祖。

李問說,他在美國完成碩士學位後回國服兵役,2014年陸軍裝甲兵退伍,2015年便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宣誓放棄美國籍,一開始很多人不敢相信,甚至想勸阻他不要放棄美國籍,跟他勸說美國的就業機會比較多、環境比較舒適等。

李問表示,平心而論,在美國居住或是回國就業發展,沒有必然的優劣,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居住環境、工作條件,太多不同的因素要考量,也關係到每個人的生涯規劃和理想抱負,別人無從置喙。

同樣的,在馬祖或台北就業發展,也沒有必然的優劣,他已經公開宣誓選後繼續深耕馬祖,這出自個人的價值觀和喜好,長期以來,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熱愛馬祖的朋友,到馬祖就業發展。有些人喜歡馬祖的居住環境,有些人喜歡這裡的生活步調,不需要先入為主否定這樣的想法。

李問說,不論選舉輸贏,他做的事情都一樣,希望繼續為馬祖爭取資源,讓中央政府更關注馬祖的建設發展。如果英英文總統順利連任,中央政府與執政團隊,需要一個窗口,最直接快速了解馬祖鄉親的需求。

更何況,他的理念是「台澎金馬,團結一心」,讓不同的族群、不同歷史背景的人可以互相認識了解,增進社會的團結,讓民進黨更多人願意關注並認識馬祖,也一直是他的心願。這對國家的永續發展與主權的維繫,才是最重要的。

李問強調,他已經宣誓深耕馬祖,不論選舉輸贏都會做到,但是透過這次選舉,越多人投票給他,就是對他表達支持鼓勵,把理念帶進國會,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他用新的思維,讓世界看見馬祖。

  • 民進黨馬祖立委候選人李問出示他2015年放棄美國籍的文件證明。(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