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連江縣立委提名人李問,昨天參加馬祖國際馬拉松半馬賽事(21公里),李問背著氣球跑馬拉松,成為賽事一大焦點。(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11-03 13:20:1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連江縣立委提名人李問昨天(2日)背著大氣球參加馬祖馬拉松,李問背著氣球跑完21公里,成為馬祖馬拉松賽事一大焦點;李問說,馬祖旅遊最適合用雙腳親自體會,希望透過自己背氣球徒步環島與跑馬拉松,凸顯馬祖旅遊特色,讓更多人願意到馬祖旅遊。

30歲的李問說,透過走路和跑步,希望凸顯馬祖的旅遊特色。島嶼的尺度,非常適合用一步一腳印,用雙腳親自體會;他希望邀請更多朋友一起用跑步、健走、或是騎腳踏車,體驗馬祖美麗的海岸景觀和崎嶇起伏的山路。

李問說,投入連江縣立委選舉以來,兩個多月的時間,他和競選團隊認識更多馬祖朋友,了解鄉親的需求與想法,自己也馬不停蹄執行各種計畫。

李問說,自己藉由背氣球徒步環島,在安親班教小朋友觀光英文、設立「馬祖全民醫療志工團」、拜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討論馬祖交通建設,拍攝交通安全宣導影片,強調馬祖騎車要戴安全帽的重要性,連署金馬戰地文化資產納入文資法、在《相約十五暝》馬祖話音樂劇擔任舞群和臨時演員。

另外,邀請立法委員林靜儀、李麗芬進行婦女講座、介紹馬祖民俗文化慶典和文史特色,李問還參與跑馬拉松,用行動表達競選團隊的想法。

李問說,他提出的計畫,就像是政策的「樣品屋」,就像是賣房子的時候,必須要給客人看樣品屋或是模型;李問說,他自己提出的政見,希望自己在還未當選前就能用行動展現理念,這樣對未來的承諾可以更有說服力。

李問說,現階段的他,沒有公職身分,無法執行政策,但是可以在現有的能力範圍內,把理念示範給大家看;例如,未來想要推動馬祖的 觀光英語教學,所以先在安親班親自示範,而設立馬祖全民醫療志工團,則是在當選前就先開始提供醫療掛號服務,示範我們對強化醫療資源的決心。

李問說,希望馬祖鄉親能給他支持,讓他與大家一起改變馬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