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參加韓國瑜新北造勢活動,與議長蔣根煌合影。(翻攝陳雪生臉書)

2019-09-11 09:55:2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徵召黨發言人李問征戰明年馬祖立委,將對決國民黨現任老將陳雪生,陳雪生今天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李問長得很帥,他看了也很喜歡,希望李問好好傾聽鄉親的意見,反映給民進黨,對馬祖有幫助,他對李問也沒有任何敵意,希望彼此從政見上攻防,不要打統獨藍綠等意識型態牌。

陳雪生表示,李問的學經歷都非常優秀豐富,還沒在馬祖見過,新聞裡看到長得很帥,他覺得民進黨重視馬祖、派人來參選是好事,也希望民進黨多了解馬祖的現況與未來。

陳雪生說,馬祖選舉沒太大學問,就是基本功,做好選民服務、爭取經費做建設,馬祖一直到民國80年才解嚴,民國40年80年都是做軍事構築、戰備,經濟建設很少著墨,80年以後,一年給1、2億,2、3億,「這些能做什麼呢,教室、軍營活動場所的改善,做不了什麼大東西。」

主持人詢問陳雪生,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馬祖沒得到很多幫助嗎?陳雪生說,都是底下的公務員在做評估,評估評估就卡住了,與領導人沒有很大的關係,他認為馬祖的交通、醫療議題非常重要,馬祖曾經發生過兩次重大空難,他弟弟一家五口撞到山,全數罹難。

對於李問積極透過觀光推廣馬祖,陳雪生說,他們很早就在推展觀光,觀光客很喜歡馬祖會呼吸的石頭屋,晚上風從孔隙吹進來是一種情境;五到十月藍眼淚爆量,機位、住宿一位難求。

  • 民進黨徵召黨發言人李問征戰明年馬祖立委。(翻攝李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