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指出,「發揚馬祖精神、爭取最後勝利」並不是憑空出現,而是實際在馬祖北竿芹壁村的「精神標語」。(翻攝自李問臉書)

2019-09-10 12:49: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今日以迷彩服裝扮,揹著迷彩造型的氣球,展開馬祖西莒島的「一步一腳印」徒步環島拜票行程。

據了解,西莒為馬祖4鄉5島中,島嶼面積最小的一座島,島上有田沃聚落、青帆聚落、西坵聚落,在知名景點坤坵沙灘上,更擁有亞洲唯一的世界奇景方塊海。

「第3站:今天在西莒喔!」李問也在臉書分享心得說,前幾天感謝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的海報圖卡,在圖上這兩句「發揚馬祖精神、爭取最後勝利」並不是憑空出現,而是實際在馬祖北竿芹壁村的「精神標語」。

李問表示,前天他在北竿徒步環島拜票時,實地走訪、回顧精神標語在不同時代的意義。

李問指出,希望競選文宣能取材於馬祖在地元素。馬祖在地的歷史、文化都很具特色,只要妥善運用,就是推動觀光取之不盡的寶庫。

他舉例,在冷戰對峙的1950至1960年代,兩岸情勢劍拔弩張,馬祖全境實施戰地政務,標語多半為了反共,訴求精神武裝,比如有「解救大陸同胞」、「消滅朱毛漢奸」、「爭取最後勝利」。

  • 民進黨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今日以迷彩服裝扮,揹著迷彩造型的氣球,展開西莒島的「一步一腳印」徒步環島拜票行程。(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