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挺進艱困選區,挑戰2020連江縣立委選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9-08-26 23: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26)日表示,在中國差點被警察抓走的經驗,讓他毅然決然放棄美國籍,回台當兵。他說,新世代的民進黨不放棄爭取任何一位國民的支持,而馬祖人為了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長期犧牲奉獻,他也希望能全心為馬祖服務,將投入2020年連江縣立委選舉。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現年30歲,他發文指出,2012年他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念碩士,當時他在中國四川的村落採訪調查,遇上百人訪團,新奇之下跟著訪團拍照,隨後卻遭10多名警察包圍、喝斥,相機也被奪走。後來才知道,那是地方層級共產黨組織部的訪團。

李問寫道:「我沒有做錯任何事。但當時心中很恐懼,也很震撼。」那個當下,他希望台灣能繼續保有自由與資訊透明的環境,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他認識許多優秀的中國人,但在不自由的環境下,再優秀的人民,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因此能在中華民國國軍服兵役,盡一己之力守護民主自由,是他的驕傲。

李問認為,他想服務馬祖的心,跟當初回台初衷一樣,「希望盡一份心力,為我們的家園做一點事情。」他曾任英文報紙Taipei Times記者、國家安全會議國防幕僚,長期關注國防事務,也為馬祖的戰地風光、島嶼生態資源、閩東傳統文化感動,希望運用媒體和外交實務經驗,與馬祖優秀的年輕世代人才,一起提高馬祖的國際曝光度,強化觀光品牌口碑。

網友們回應,「新世代的台灣青年如您,對於這塊土地的愛與使命感真的很令人感動」、「希望你莫忘初衷」、「加油,很勇敢的決定」、「不平凡的青年,服務鄉里的大志」、「越艱困的選區,越需要深耕」、「李問真戰神」。這篇文章也引來網路紅人「音地大帝」姚介祥關注,留言道「王炳忠有種你也去馬祖選立委啊!不敢去就是假統派,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