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05:30: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以十萬四○八二票連任成功,超過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二○一八年市長選舉的得票數十萬一七七三票,外界看好他在二○二二年可能接棒林右昌、參選市長;蔡適應昨天表示,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才幾個月就跑去選總統,讓人民失望,「這件事情他也放在心上」。

指韓國瑜落跑事件 讓人民失望

記者追問蔡適應,「這件事情也放在心上」的意思,是指不要在任期中轉換跑道嗎?蔡適應說,他剛連任成功,要繼續為市民權益到中央打拚,「不要吃碗內看碗外」。

蔡適應說,民進黨雖然大勝,但絕對不要自滿,要以戒慎恐懼的心情,謙卑地為人民服務;不要以為獲得權力就不可一世,他會秉持謙卑的心,繼續做好每件服務工作,在中央專業問政,回報市民對他的支持及林右昌的肯定。選舉已經結束,大家都在基隆的大家庭裡,他也會修補選舉所造成的政黨對立,也感謝對手們在選舉中的指教,對手的政見也會參考。

民進黨在國會席次已單獨過半,立法院長的龍頭之爭暗潮洶湧,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被視為熱門人選,蔡適應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支持游錫堃時有些錯愕,一臉尷尬地連咳三聲,他勉強回答說,「支持黨內協調後推出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