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05:30:00

〔記者林欣漢、何玉華/基隆報導〕基隆市立委蔡適應昨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等單位,會勘國道一號大華系統交流道增設七堵匝道事宜。林佳龍說,路廊規劃有一定規範,會再與基隆市府開「動腦會議」,由基隆市府提案,交通部會積極配合。

立委蔡適應邀會勘

國道一號五堵交流道路段,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有通勤車流,假日則是台北往返東北角的旅遊車潮,經常性壅塞。蔡適應、七堵市議員蘇仁和等人建議,在五堵到大華系統間增設匝道直通七堵俊德街,以分散車流。

林佳龍說,高速公路增設匝道有相關規範,間距需二公里以上,聯絡道至少雙向四車道,路廊的選擇也涉及附近基隆河川治理、邊坡安全,能找到路廊一定會全力加速推動,交通部會協助基隆市府提出可行性研究,再依程序辦理審議,若可行一定加速從優考慮。

國民黨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東區六十一里)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昨天邀請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出席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謝龍介被簇擁入場,有人搶合照,也有人高喊「主席好」,人氣強強滾;謝龍介說,柯志恩選情告急,若柯志恩當選,他請大家吃炒米粉,也會請文山伯來煮虱目魚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