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中)揹著「柯文哲氣球」,與子弟兵高虹安(右)到基隆「大眾走」,爭取政黨票。(記者林欣漢攝)

2020-01-08 17:04:3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週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有3名「郭家軍」在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押寶宋楚瑜,對此,郭台銘今天下午陪同台灣民眾黨以及子弟兵高虹安到基隆參加「大眾走」活動時受訪表示,在兩大黨不過半、小黨能在國會發聲的原則下,讓第三勢力極大化,是他與柯文哲市長最大的目標。

台灣民眾黨今天在基隆市展開「全台大眾走」活動,郭台銘下午在中正公園大佛禪院加入,沿途向民眾爭取支持,並到大佛禪院、慶安宮參拜,幕僚透露,這是郭台銘第一次揹著「柯文哲氣球」掃街,相當吸引目光。

郭台銘說,以他的立場,不管是民眾黨、親民黨,都應該是屬於第三勢力,要把中間勢力極大化,藍綠擺兩旁,人民擺中間,希望大家能有多點選擇,一黨獨大對台灣絕不是福氣,也是開「民主倒車」,如果國會3分之2的席次被一黨拿走,台灣就很危險,希望國會能多一點小黨、中間選民的意志,讓少數民眾的意志能在國會殿堂發聲,這是代表他們的公理正義。

郭台銘強調,小黨都能有一定的席次,在整合時讓第三勢力極大化,不會讓一、兩個政黨獨大,是他與柯文哲市長最大的目標,所以選戰最後階段,兩大黨不過半、小黨能在國會發聲的原則下,催出更多政黨票,是他努力的方向。

媒體詢問郭台銘,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9日將在凱道舉辦百萬人造勢大會的看法?郭台銘說,經過幾次選舉,人民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貴,大家比人數、會站出來是有,但是100萬只有2300萬人的5%,大部分的人還是沉默的大多數,選賢與能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用選票選出最合適的領導人,正確帶領台灣走向希望的未來,包括維護民主自由價值、兩岸和平,翻轉經濟發展等。

  • 郭台銘(中)與子弟兵高虹安、台灣民眾黨人員到基隆「大眾走」,爭取政黨票。(記者林欣漢攝)

  • 郭台銘表示,在兩大黨不過半、小黨能在國會發聲的原則下,讓第三勢力極大化,是他與柯文哲市長最大的目標。(記者林欣漢攝)

  • 郭台銘到基隆大佛禪院參拜。(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