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的政見,目前沒辦法完全放棄核能,而用高污染的燃煤電廠危害國人健康,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記者俞肇福攝)

2020-01-05 15:42:4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東戰爭似乎有一觸即發,國內能源供應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今天受訪時指出,國民黨黨內提出的整體能源政策,主要是為確保民眾有安全且足夠的能源使用,而執政黨光喊口號反核,造成電力不足,這是非常不切實際的行為。

朱立倫說,能源政策首先就是安全,安全包括整個能源政策安全,萬一世界各國發生問題,石油、天然氣等能源供應問題。其次,使用核能一定要確保核安,第3,全民健康安全,尤其最近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造成污染影響民眾健康,每項能源都要全面考慮,不能光喊口號不切實際。

朱立倫說,民進黨推動綠能4年,至今也只占(發電量)不到5%,在綠能還沒上來,前要確保能源供應充足,並不是一定要重啟什麼能源,而是要確保能源足夠。

對於核四,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政策很清楚,要在能源不足情況下,且確保核安及核廢料能積極處理才會考慮,北部地區目前還有核一廠和核二廠正在使用,同樣必須確保核安。

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提到自己的政見,她強調,目前沒辦法完全放棄核能,而用高污染的燃煤電廠危害國人健康,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她主張上任後將督促政府制定公投通過的「以核養綠」法案,取代高污染的燃煤發電,培植其他生態綠能發電。

民進黨基隆立法委員候選人蔡適應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究竟是誰宣布核四擱置?他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前總統馬英九。

蔡適應說,立法院修正通過的「電業法」推動核四轉型,核四的燃料棒已運送出國,不知如何重啟核四?國民黨上次抗議深澳發電廠,核四難道就不危險嗎?更何況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核一廠、核二廠都不願意發出乾式儲存場使用執照,他呼籲宋瑋莉可以先問侯友宜為何不發執照,再來談核四是否啟用。

  • 民進黨基隆立委候選人蔡適應說,立法院修正通過的「電業法」推動核四轉型,核四的燃料棒已運送出國,不知如何重啟核四?國民黨上次抗議深澳發電廠,核四難道就不危險嗎?(記者俞肇福攝)

  • 對於核四問題,國民黨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政策很清楚,要在能源不足情況下,且確保核安及核廢料能積極處理才會考慮,北部地區目前還有核一廠和核二廠正在使用,同樣必須確保核安。(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