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表示,今天時代力量在基隆市舉辦路跑活動,主要是希望衝刺政黨票,希望基隆市時代力量政黨票能衝出好成績。(記者俞肇福攝)

2020-01-05 12:11: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時代力量今天早上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舉辦「時代力量Power全開,基隆路跑奔向新國會」活動;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基隆市未提名候選人參選,希望時代力量的政黨票,在基隆市能衝出好成績。

對於基隆市4位立委候選人,時代力量是否有支持對象?徐永明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有5大法案包含反紅媒、居住正義、婚姻平權和勞權等,只要認同這5大法案立場的候選人,時代力量都可以考慮支持。

徐永明說,如果有立委候選人想尋求時代力量支持就要表態,不過很可惜,去年12月31日反紅媒法案,很多立法委員沒有表態支持,這會是很重要考量,時代力量是從政策和價值立場出發,與任何改革力量都有合作的可能。

時代力量今天早上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舉辦「時代力量基隆路跑,奔向新國會」,一行人出發前,由陳薇仲帶領大家暖身,並高喊「政黨6號,台灣越好,國會改革,票投6號」。

陳薇仲指出,財政收支劃分法和基隆市息息相關,她發現基隆市在經費上一直比不上六都,財劃法對基隆建設很重要,重新討論勢在必行;另外,很多市民關心勞動正義議題,包含勞動基準法的保障是否能更好及最低工資法是否能立法,時代力量會繼續堅持,希望能保障勞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