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永萍今天上午委由律師蘇得鳴(左)、張嘉勳到基隆地檢署按鈴控告賴品妤違反選罷法與加重誹謗罪。(記者林嘉東攝)

2020-01-02 11:32:0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針對民進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元旦當天透過夾報散布「為什麼要脫產?」「為什麼圖利財團?」文宣,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永萍今天上午委由律師蘇得鳴、張嘉勳到基隆地檢署按鈴控告賴品妤違反選罷法與加重誹謗罪。

蘇得鳴受訪時指出,賴品妤文宣上的內容都是數幾年前的案件,這些案件都已經過檢察官調查後,處分不起訴。

蘇表示,賴自己也是法律系畢業、又當過國會助理,有一定能力可以做查證,卻仍斷章取義,擷取的報導內容,是檢察官尚未偵結前的舊資料,意圖使李永萍不當選的意圖明顯,加上透過文宣散布足以詆毀李永萍名譽,因此控告賴品妤違反選罷法與加重誹謗罪。

李永萍稍早在掃街拜票時指出,賴品妤文宣所使用的資料都是媒體補風捉影的報導,這些內容的真實性有問題。

李說,這些報導內容後來經過,具有公信力的監察院、檢察官調查後已還她清白,賴品妤不相信這些公權力單位,卻散布媒體報導內容。

她昨天就呼籲賴趕緊懸崖勒馬,很遺憾賴品妤並未做出回應,所以才委由律師今天上午10點30分到基隆地檢署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