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偕同爭取連任的基隆立委蔡適應,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沿途受到民眾攤商熱情迎接。(記者林欣漢攝)

2020-01-01 12:50:2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偕同爭取連任的基隆立委蔡適應,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並一起享用百年老店「吳家鼎邊銼」美食,賴清德有感而發地說,「吳家鼎邊銼」一代傳過一代,台灣的民主也是這樣子,「讓年輕人來接棒、傳承台灣的民主非常重要。」

賴清德、蔡適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基隆廟口合體,沿途受到攤商民眾歡迎,熱情要求握手、自拍、合照,賴清德都來者不拒,在奠濟宮參拜完開漳聖王後,賴清德舅舅童永還送上象徵「包中」的包子、粽子,場面熱鬧。

媒體詢問,國民黨昨天質疑三立旗下公司與對岸合作拍片,可能觸犯「反滲透法」,對此,賴清德說,這是令人遺憾的事,台灣人民都希望總統大選是一場高格調的選舉,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應該發揮正面的力量,讓國家有明確的方向、國人看得到希望,但這場選舉只有蔡英文總統在提政見、陳述政績,指出國家的方向及表達她的決心,選戰倒數希望候選人都能朝向人民希望的方向前進,才不會辜負這麼多年來為民主犧牲奉獻的前輩。

賴清德表示,蔡適應是立法院表現第一名的立委,希望大家支持他與蔡適應,讓蔡英文高票連任,立法院過半,這樣守護台灣的民主及主權才有力量,基隆是台灣頭,這一席更一定要穩住,林右昌的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基隆輕軌捷運等重大建設,都需要蔡適應繼續在立法院協助,讓基隆改頭換面、繁榮發展。

賴清德說,最後10天拜託鄉親有3件事要繼續努力,「繼續拉票、出來投票、用3張選票固台灣」,1票投給蔡英文、1票投給蔡適應,政黨票投給民進黨。

林右昌也說,蔡英文是有史以來最挺基隆的總統,賴清德也是最挺基隆的行政院長,有求必應,來這邊是再一次的肯定、支持及相挺蔡適應,希望鄉親讓他們高票當選,繼續支持基隆。

  • 賴清德、蔡適應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受到民眾攤商熱情迎接,開心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 林右昌(右)、賴清德(右二)、蔡適應(中後)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與攤商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 林右昌(前排右4)、賴清德(前排右3)、蔡適應(前排右2)元旦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記者林欣漢攝)

  • 賴清德(中)偕同蔡適應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賴清德舅舅童永(紅色圍巾者)送上包子、粽子,象徵「包中」。(記者林欣漢攝)

  • 賴清德享用鼎邊銼美食,有感而發地說,老店一代傳過一代,台灣的民主也是這樣子,「讓年輕人來接棒、傳承台灣的民主非常重要。」(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