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左)與賴品妤(中)一起站路口掃街拜票,組成特別版「蔡賴配」。(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24 13:04:39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蔡適應、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組成「蔡賴配」,今天合體在暖暖碇內加油站路口向民眾問好、爭取支持,隨後兩人也到瑞芳四腳亭掃街拜票,不少民眾主動上前要求合照,還有熱情支持者抱來1箱咖啡,希望他們別累壞了,讓蔡適應、賴品妤很暖心。

這已經是特別版「蔡賴配」第二次合體,兩人首次合體是在12月2日早上8點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大同路口,當時大家看到「支持蔡賴配」合體看板,還以為是蔡英文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來站街頭,吸引不少人駐足加油。

今天兩人也拿出「票投蔡適應、賴品妤」的大型看板,並因應節慶,戴上耶誕頭飾,相當吸引眾人目光,經過的支持者有的鳴放喇叭、有的搖下車窗比讚支持,到四腳亭掃街時,更是受到支持者熱情迎接,送來大蒜、菜頭,高聲呼喊:「蔡適應凍蒜、賴品妤凍蒜、小英凍蒜!」

賴品妤表示,四腳亭和暖暖串接的步道,非常的舒適、也有許多人來使用,未來向大寮、瑞芳延伸串接,品妤希望讓在地的休閒空間,可以提供更多人來使用,也讓新北市和基隆市的生活圈更加緊密。

蔡適應表示,賴品妤參選的選區包括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區域,剛好將基隆市給包了起來,兩個選區的市民關係緊密,期盼未來兩人進入國會後,同心協力解決大基隆地區的問題。

蔡適應接著說道,基隆河濱步道、自行車道的優化尚在進行中,整體來看還需要2至3億元的經費;這個部分,未來還需要地方的配合款項,讓基隆河的親水環境、遊憩設施、公共廁所、路型調整等得到改善,適應和品妤會來向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協商,讓整個路段能有更佳的串連,近期若有好消息會馬上向市民報告。

  • 蔡適應(右)、賴品妤(左)家戶掃街拜票,與民眾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