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今天晚間到基隆廟口夜市輔選,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宋瑋莉當起一日店員,體驗如何盛四神湯,開心比YA。(記者俞肇福攝)

2019-12-21 22:44:3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晚間6點45分到基隆廟口夜市輔選,幫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拉票,由於適逢週末,廟口夜市本來就人潮洶湧,再加上維安人員與記者,現場可以說是寸步難行;許多人爭睹馬英九風采,還有人搶著與馬英九握手拍照,馬英九來者不拒,但是他不忘提醒要投票給2號韓國瑜亮、立委要投給2號宋瑋莉,讓一旁的宋瑋莉開心比出2號手勢,大喊YA!

今天晚間6點45分,馬英九一到廟口夜市入口處下車,大批媒體蜂擁而上,展開馬英九拜票輔選行程。短短的50公尺,馬英九沿途請託拜票、握手合照走了10分鐘,才走到奠濟宮參拜,馬英九與宋瑋莉等人參拜開漳聖王後,馬英九簡短致詞,祝福廟口夜市攤商生意好發大財,馬英九呼籲鄉親明年1月11日,總統要支持2號韓國瑜、立委支持2號宋瑋莉,馬英九更與支持者一起高喊「2020選2就贏」。

馬英九拜票途中,到愛四路潘家割包當起一日店員,在老闆潘瑞文指導下,用大湯杓盛湯,馬英九喝了一碗四神湯,直說湯頭味道真棒!

隨後,馬英九又到三兄弟豆花體驗盛豆花,馬英九自己覺得雖然初學乍練,表現還不錯,一旁指導的老闆高興得鼓掌;隨後,馬英九與宋瑋莉等藍營人士一起享用豆花,馬英九直說味道讚。

馬英九吃完豆花後,看著一旁的基隆市議員何淑萍,馬英九突然說「我們認識應該有20年吧!」何淑萍猛點頭,馬英九見狀笑了一笑,何淑萍隨後追問「馬總統,那我20年前跟現在,有沒有不一樣?」

馬英九隨即發揮馬氏幽默,馬英九說,「當然不一樣,現在比以前更漂亮」,讓何淑萍當場少女心噴發,開心地比YA,馬英九再補上一句「你是凍齡美女」,讓何淑萍開心到不行。

馬英九隨後繼續夜市輔選行程,受到民眾熱情支持,攤商也都跟馬英九握手拍照,還有人拜託馬英九簽名,馬英九都配合,充分展現他的親民。

  • 馬英九今天晚間到基隆廟口夜市輔選,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宋瑋莉一起到奠濟宮參拜開漳聖王,祈求選舉平安,宋瑋莉順利當選。(記者俞肇福攝)

  • 馬英九今天晚間到基隆廟口夜市輔選,馬英九在三兄弟豆花店吃豆花時,看到基隆市議員何淑萍,馬英九說何淑萍比20年前他剛認識時更漂亮,讓何淑萍(右一)少女心噴發,開心地比YA。(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