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到新竹市與立委候選人鄭宏輝一起掃街拜票。(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2-15 17:32:1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今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展開城市交流論壇,兩人提出在城市美學、公共、交通建設上的經驗與願景,林右昌表示捷運輕軌等交通建設應該是竹市發展的「標配」,他也以基隆經驗向大家分享城市改造的「成功方程式」,就是中央加地方有蔡英文、林右昌與立委蔡適應一同配合,在竹市也有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未來加上鄭宏輝多一席,必定是「如虎添翼」。

林右昌表示,過去這幾年他跟林智堅有共同方向,要打造有競爭力、有豐富文化內涵、城市美學的適宜城市,他也曾帶領團隊來竹市交流,他也分享,這幾年基隆市主導市港再生,主動與港務公司與軍方協調,遷移軍港、貨櫃港,並推動城際轉運站計畫,預計整合基隆市公車、國道客運、火車、輕軌,並貫通市區重要道路,打通基隆「任督二脈」,讓基隆沒有前後站劃分,新竹市不謀而合也提出大車站計畫。

「便利的交通是城市發展的基礎。」林右昌說,他念都市計劃出身,在歐洲20萬以上人口就不算小城市,尤其竹市轄內又有園區,輕軌應是標準配備,不僅可讓交通更便利,也可提升城市環境品質,如果這幾年大家肯定林智堅施政的成果與藍圖,也應相信他的好搭檔鄭宏輝,有一位好立委來配合,可以讓市政工作「事半功倍」,相信這個組合是城市成功進步的方程式。

鄭宏輝表示,新竹市面積104平方公里、人口44萬,基隆市面積132平方公里、人口37萬,兩個城市在規模、行政層級上有很多值得交流討論之處。林右昌市長上任來顛覆大眾對雨都基隆潮濕、陰暗的印象,讓街道變得更整齊乾淨,打造具美感的公共建設,例如成功改造正濱漁港與東岸停車場,翻轉了基隆市門貌,找回基隆人的光榮感。

鄭宏輝表示,園區有15萬從業人口,為了提升新竹交通便利性,新竹隊不斷爭取五楊高架延伸至新竹,也在市區也推動輕軌運輸系統。

鄭宏輝承諾「會做事新竹隊」就跟基隆的「成功方程式」是同一個概念,中央跟地方攜手合作,對城市發展最有利,未來他進到立院會跟林智堅市長一起改造新竹,也會加速執行竹市的輕軌系統。他也透露現在選情是五五波,希望新竹市民讓新竹隊再多一席,一起讓新竹建設全力加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